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文宏:北京疫情只是小范围反弹,中国拒绝第二波疫情

张文宏:北京疫情只是小范围反弹,中国拒绝第二波疫情
2020年06月30日 20: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张文宏:北京疫情只是小范围反弹,中国拒绝第二波疫情

  30日晚,央视新闻《相对论》“七·一”特辑中,张定宇、童朝晖、张文宏共同研判疫情新走势。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介绍,第二波疫情一定会来,但是必须有第一波的结束,才会出来第二波的高峰。

  张文宏分析,北京是散发疫情,只是突然性小范围疫情。这一波疫情从流行病学史上来讲是反弹,并没有扩大。第二波疫情指的是有明显的扩散,形成流行病学特征。所谓的第二波泛指国际上的第二波,因为国际上的疫情没有结束。中国的态度是拒绝第二波,不会允许第二波疫情。无论是输入性,还是局部反弹,快速反应、精准防控。下一阶段目标就是中国没有第二波疫情。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