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文宏谈及高考感慨落泪:如果不是高考 我可能就去搬砖头了

张文宏谈及高考感慨落泪:如果不是高考 我可能就去搬砖头了
2020年06月30日 22:15 央视

  原标题:张文宏谈及高考感慨落泪:如果不是高考 我可能就去搬砖头了

  今天(6月30日),央视新闻《相对论》对话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谈及即将到来的高考,张文宏感慨颇深。

  主持人:刚才我们看到底下有一个弹幕飘过去,张文宏医生是不是哭了,是不是想到什么了?

  张文宏:没有没有,非常感动。其实我比童院长稍微小几岁,他讲的很多话,我们都是深有感触。改革开放的各个环节过程当中我们都是得益于党的政策的一批人,如果没有恢复高考,我可能去工厂了,我父母跟我说好了,他们都是厂里的工人,他们说我退休你就来顶替我们,当时社会实施的就是顶替,我很难想象顶替进去搬砖头怎么搬,说不定身体比现在看上去要强壮一点。

  张文宏:但是我们都感慨中国的发展,35年的变迁,1985年到现在35年整个社会的变迁,我们还是那句话,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是同时又面临着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所以后面的挑战事实上还非常的长远。有些时候经不起回忆,但是感慨非常多,无论是疫情前的事,还是我跟定宇前年的事,事实上真的是几十年都是弹指一挥间,国家已经如此之变化,现在面临复兴和国际的局面,后面是面临更大的挑战。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全国高考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