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最新党内统计数据发布

中国共产党最新党内统计数据发布
2020年06月30日 20:23 央视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最新党内统计数据发布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组织部今天(6月30日)发布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比上年净增132.0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68.1万个,比上年净增7.1万个。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夯实。

  党员数量平稳增长。全国党员总量增幅为1.5%,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全年发展党员234.4万名,比上年增加28.9万名,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数量增加明显。

  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全年培训党员数量比上年增加24.3%,99.7%的乡镇直接组织开展农村党员集中培训。

  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战斗堡垒作用增强,选派第一书记24.0万名,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全覆盖。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加大,95.8%的社区落实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全年新建或改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5.0万个。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公立医院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得到新的提升。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