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港区国安法”

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港区国安法”
2020年06月30日 21:53 央视

  原标题: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港区国安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日(30日)表决并全票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各界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表示,全体港区代表委员将全力及坚定不移地支持拥护港区国安法立法安排。他指出,香港的经济、社会、民生各方面在过去的一年深受打击,相信“香港国安法”有助于香港未来经济、民生发展,令特区能够行稳致远。他又指,“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市民可以在稳定、有秩序的环境中共同为特区发展努力,为整个社会谋福祉。

  港区人大代表陈曼琪表示,心情非常激动。她表示,香港回归二十三年,终于拥有一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又能兼顾内地和香港制度的差异,充分体现了普通法的很多原则,是一部综合性、适度性和问题导向性的全国性法律,充分考虑、吸纳及回应了香港各界意见、建议和关注,依法保障港人的自由和权利,彰显了“一国两制”的成功及制度优越性,是香港的守护法和定海神针。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魏明德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这次立法,令香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香港国安法”是恢复香港繁荣发展信心的最佳方案,也是继续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条件。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也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期待相关法律尽快在香港实施,盼望香港能告别过往的纷纷扰扰,恢复法治、繁荣和稳定,迎来璀璨的未来。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许荣茂表示,“香港国安法”作为中央扭转香港问题的重大决策,在香港回归祖国23年之际生效,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令广大香港市民十分振奋。他相信,在“香港国安法”的护佑下,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香港必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与祖国同进步、共繁荣,在“一国两制”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总台记者周伟琪 金东 叶丽丽 魏可枫 陈东毅)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香港人大代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