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茆庆国受审 被控受贿7200余万

中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茆庆国受审 被控受贿7200余万
2020年07月01日 07:46 正义网

  原标题:中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茆庆国受审 被控受贿7200余万

  被控受贿7200余万

  中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茆庆国受审

  正义网合肥6月30日电(记者吴贻伙)今天上午,经安徽省六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涉嫌受贿一案,在六安市中级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茆庆国涉嫌受贿总金额达7200余万元。六安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出庭支持公诉。

  现年67岁的茆庆国自1996年起,先后任江苏省盐业公司经理、江苏省盐务局局长、总经理、董事长,2001年起历任中国盐业总公司(2017年12月更名为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2014年8月退休。茆庆国涉嫌受贿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并移送安徽省检察院审查起诉。2019年12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六安市检察院就此案提起公诉。

  据六安市检察院指控,1997年至2019年,被告人茆庆国利用担任上述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合作、债券承销、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家人及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200余万元、美元1万元、欧元1万元。检察机关认为,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介绍,此案审查起诉期间,承办检察官认真全面审查了案件卷宗材料,提审了被告人,对该案的关键事实证据进行核实。被告人茆庆国对指控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庭审中,检察官宣读了起诉书,就本案的事实、性质、情节及法律适用等发表了公诉意见,并与辩护人围绕争议焦点展开了法庭辩论,有力地指控了犯罪。茆庆国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