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各界庆祝回归23周年,众多知名人士参与花车巡游

香港各界庆祝回归23周年,众多知名人士参与花车巡游
2020年07月01日 19:22 新京报

  原标题:香港各界庆祝回归23周年,众多知名人士参与花车巡游

  7月1日上午,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香港各界人士在金紫荆广场、中环码头等地开展“庆回归迎立法”活动,观看渔船、花车巡游和舞狮表演。

  升旗、巡游,多种形式庆香港回归23周年

  7月1日上午8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金紫荆广场冉冉生起。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和政委蔡永中,以及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立法会主席、行政会议成员、部分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出席。

  升旗仪式现场,放置着一块巨大的国家安全法宣传板,上印着“国家安全法保一国两制,还香港稳定”字样。

  与此同时,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从升旗仪式现场上空飞过,展示国旗和特区区旗。多艘消防灭火轮船行驶至附近海面,喷洒水柱敬礼。

  新京报记者看到,在升旗仪式现场附近,许多香港市民前来观看,其中不乏拄着拐杖的老人和孩童。

  上午9时,百余艘渔船悬挂着印有“庆回归 贺国安立法”字样的条幅,从湾仔、屯门、长洲等地驶至中环码头。

  码头一侧,钟镇涛、霍启刚、张明敏、颜汶羽、陈颖欣等各界知名人士及众多市民到场,齐唱国歌,观看舞动狮表演。

  随后,社会知名人士登上巴士,参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花车巡游活动。

  沿路,不时有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等社团组织和市民,拉起“支持国安法颁布,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庆回归,贺立法,香港再出发”字样条幅,手拿国旗和特区区旗,向巡游巴士上的知名人士挥舞。

  市民:国安法出台实施了,心里安全了

  

  参与庆祝活动的香港市民郑女士介绍,上个世纪90年代,她的父亲来到香港做生意,自己于2000年和丈夫从广东迁到香港工作,并育有两个孩子。

  郑女士说,这些年来自己很少出香港,如今她的孩子一个14岁,一个12岁。“我们今天是特意从九龙到金紫荆广场这边看升旗的,让孩子感受下庆祝回归23周年和国安立法的氛围。”

  郑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一家人过去在香港生活,从来未有过担心害怕。但在2019年下半年,有地铁站被砸,以及街头商户及公共设施被破坏后,她每次出门前都要上网查一下自己的外出线路是否安全。“现在国安法出台实施了,心里安全了一些。”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香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