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美国“买断”新冠治疗药物瑞德西韦未来三个月九成产量

英媒:美国“买断”新冠治疗药物瑞德西韦未来三个月九成产量
2020年07月01日 09: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英媒:美国“买断”新冠治疗药物瑞德西韦未来三个月九成产量

  至少在未来三个月内,除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将几乎不能买到新冠肺炎的治疗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

  据《卫报》7月1日报道,随着此前美国制药公司吉列德向世界各地供应的首批14万剂试验用药用完。特朗普政府已经向吉列德购买了超过50万剂,这是吉利德公司7、8、9月份所有产能的90%。

  预计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将很难买到该治疗药物,目前大部分国家几乎没有该药物的库存。

  报道称,世界各国的卫生专家对美国单方面采取的“买断”瑞德西韦行动感到震惊。特朗普政府已经表示,一旦有疫苗问世,准备以高于所有其他国家的价格和策略购买,确保为美国提供所需的医疗物资。

  瑞德西韦是美国药品管理部门批准的第一种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由美国药企吉列德公司生产,已被证明可以帮助人们更快地从疾病中恢复。

责任编辑:杨杰

新冠肺炎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