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嘉兴首个“路警联合执法”监控系统正式启用

嘉兴首个“路警联合执法”监控系统正式启用
2020年07月02日 10:4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嘉兴首个“路警联合执法”监控系统正式启用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桐乡市县道桐德公路上安装的货运车辆不停车称重和违反(限重)禁令标志指示的路警联合电子抓拍信息采集系统正式启用。过往通行车辆违反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及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要求的,将以超限、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记分。

  据了解,为了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推进路警联合执法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公路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前期调研、协调基础上,在石门镇桐德公路石门大桥增设了双向管控的路警联合执法监控系统。

  该系统是桐乡目前已建成的第二个非现场执法点,也是嘉兴地区首个接入交警部门“六个一”平台的路警联合执法监控设备。查处违法行为类别分为两大类:超限率达100%、车货总重100吨以上的“双百”超限车辆由公路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予以罚款、卸货;车货总重18吨以上(含18吨)车辆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处罚、记分。现场违法行为抓拍信息由数据传输平台实时传送至姚堡里超限运输检测站公路执法信息系统,统一筛选违法行为类别后进行分类处罚。

  “非现场执法模式是‘互联网+’公路交通执法的新理念、新模式,实施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路产路权、优化道路环境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制定了公路非现场执法车道三年(2020年-2022年)建设规划,计划在已建成乌镇大道、桐德公路两个非现场执法点的基础上,完成G320、崇新公路、新羔公路、湖盐公路、羔民公路、姚太公路、临杭大道7个点建设任务,非现场执法模式也将在普通县道公路逐步推广实施。

嘉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