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助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助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0年07月03日 17:14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助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要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清晰的权责清单,在本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履职不力的将严肃问责追责……”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上说道。

  据悉,针对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根据省安办制定下发的《全省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整治内容和责任分工,相应制定了监督工作清单,监督推动各职能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全省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见真章、取实效。

  与此同时,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结合全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定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工作方案,明确跟进监督重点、监督方法、工作安排和组织分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情况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背景下,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将“一线监督”贯穿大排查大整治全过程,通过列席会议、派员下组等方式,督促省应急管理厅严格履行主任责任,按照程序和要求对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同时,督促省应急管理厅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审核,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以强有力的监督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安全隐患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