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乘风破浪,哪位姐姐站在资本的浪尖?

乘风破浪,哪位姐姐站在资本的浪尖?
2020年07月03日 19:50 新京报

  原标题:乘风破浪,哪位姐姐站在资本的浪尖?

  这个夏天,《乘风破浪的姐姐》霸占了新浪微博热搜榜,姐姐们的一句话一个回眸都引得热烈讨论。由芒果超媒打造的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邀请了30位30岁+的姐姐来竞争女团的成团位,话题度极高的综艺节目也将芒果超媒送上了千亿市值的宝座。

  艳光四射的姐姐们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也基本实现了令人向往的财富自由,触角也伸向资本圈。逐浪资本圈,谁才是货真价实的C位呢?

  新京报贝壳财经联手企查查,挖掘了30个姐姐背后的资本版图。企查查数据显示,30位姐姐中19位都有开公司或投资。根据显示注册资本的公司对姐姐们的资本进行比较,其中黄圣依以25500万元人民币遥遥领先于其余29位姐姐,不过其中25000万元来自其丈夫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黄圣依在公司担任董事,持股10%。

  黄圣依的丈夫杨子持股17%的巨力集团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巨力索具的控股股东,持有巨力索具21.83%的股权,以7月3日收盘市值29.09亿元计算,黄圣依夫妇持有巨力索具的市值约为1.08亿元,从股权信息来看,巨力索具系家族式企业。

  此前与黄圣依一起共事的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黄圣依为人比较谦和,与工作人员相处不错,住豪宅,过着“少奶奶”的生活。

  除了黄圣依,参加综艺不忘制作人身份的张萌身家也与丈夫息息相关,其丈夫吕超旗下共计7家公司,和3家已注销公司。

  从姐姐们的公司中可以看出,宁静相关公司的注册资本金额虽低于黄圣依,但是数量遥遥领先,并且涉猎行业广泛,体育、批发、教育业都有涉及,除此之外,王丽坤也算姐姐中布局较广泛的投资人。而万茜、金晨、王霏霏、孟佳、许飞、王丽坤等姐姐都有自己的工作室。一般情况下,艺人大多会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来操盘自己的工作,但与经纪公司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曾在社交网络和综艺中表示" 一克拉以下的钻石都称为碎钻 "" 爱好是买房 "" 月护肤费用 70 万 "的张雨绮,其实投资版图十分简单,相关公司5家,其中3家已注销,余下的两家公司注册资本仅共计20万元。

  不过,张雨绮个人的商业价值在姐姐中算是位列前茅,2019年至今张雨绮先后拿下了美素、73hours、当妮 downy、快手电商等多个品牌代言。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任娇 梁缘 张妍頔 任婉晴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赵琳 李世辉 

  

乘风破浪黄圣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