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首家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机构成立

全国首家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机构成立
2020年07月04日 11:32 天津政务网

  原标题:全国首家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机构成立

  来源:天津政务网

  日前,经市人社局核准备案,市科协负责组建的天津市民营企业工程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民营企业职称社会化专业化评审机构,是对专业技术人才分类实施精准评价的有益探索。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委员会成立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评价范围准。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委员会将负责民营企业、三资企业等非公经济组织中在职的工程技术人才(含每年工作2个月以上的柔性引进人才),以及从事工程技术专业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并根据民营企业及其人才特点,制定评审标准,加大企业家评审专家数量,实现对民营企业人才职称的单独评价、定向评价和一年多评,体现精准性。

  二是评价专业广。民营企业工程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的评价范围聚焦我市新动能重点领域,首先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同时密切追踪民营企业需求,将逐步扩大评价的专业范围,体现针对性。

  三是评价方式新。民营企业工程技术系列的高级职称评审采取面试答辩和专家评议相结合方式,坚持“干什么,评什么”“干得好,就能评”,突出申报人专业能力和业绩贡献,全面反映申报人专业技术水平,特别适合能干不能写的企业应用型人才,体现科学性。

  来源:天津日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