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曾昭长已任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

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曾昭长已任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
2020年07月04日 06: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曾昭长已升任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

  又一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卫生系统干部获提拔为副厅级。

  据南海网报道,6月30日,根据海南省爱卫会统一部署,海南全省各地同步举行“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专题现场活动。

  报道称,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曾昭长表示,近期东南亚大部分国家登革热疫情暴发流行,随着海南省夏秋季雨水偏多,登革热输入性疫情风险进一步增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加强登革热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在做好新冠肺炎常态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

  这也意味着,此前担任海口市卫健委主任的曾昭长已升任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

  此前,海南省委组织部2月21日发布公告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着力发现掌握、提拔使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经省委研究,现将拟任干部人选情况予以公示。

  曾昭长,男,1974年3月出生,海南文昌人,汉族,在职研究生学历,在职医学硕士学位,主任医师,1997年9月参加工作,200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昭长曾任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应急办公室主任、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副处级),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计划财务处处长(正处级),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处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海口市卫生局党组副书记、党组书记、局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公告称:现任海南省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兼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家组组长曾昭长拟任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据新华社1月29日报道,中组部日前发出通知强调,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要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

  其中,不乏表现突出的卫生系统干部获提拔的案例。譬如,备受外界关注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升任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被网友亲切称为“天津福尔摩斯”的天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张颖升任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等。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