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交警开展“送头盔 护安全”主题活动

青海交警开展“送头盔 护安全”主题活动
2020年07月04日 10:09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海交警开展“送头盔 护安全”主题活动

  7月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宁市邮政管理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青海拓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开展“送头盔护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活动现场为外卖骑手、网约代驾及快递配送行业200余人赠送了头盔。

  此次活动以警保、警邮、警企、警媒合作联动的方式,捐赠头盔、劝导安全,这既是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又是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防护的有效措施,同时能够进一步减轻交通肇事损害后果,减少交通事故伤亡,保障配送行业从业人员出行交通安全。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获奖者名单。

  据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累计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907场次,现场教育未佩戴安全头盔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人员12213人次。下一阶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送头盔下乡”、“办业务上门”等公安交管业务便民服务活动。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执法查纠,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防护能力、提升群众文明交通素养、改善道路通行秩序。努力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成为社会共识。(魏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