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考倒计时!北京高考考场将全面严格消杀

高考倒计时!北京高考考场将全面严格消杀
2020年07月04日 11:22 央视

  原标题:高考倒计时!北京高考考场将全面严格消杀

  今年北京高考相应的考场安排、防疫措施和部分考前工作流程都与往年不同。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高考综合改革全面实施,考试时间也由两天变为四天。那么现在考点情况如何?

  在学校门口,由几位老师装扮成的“考生”进行考前模拟演练。经过门口的自动测温,提示体温无异常后,便顺着学校搭建的蓝色雨廊走进考场。在考场门口,监考人员核验身份证和准考证后,“考生”需要进行手消后,才进入考场。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学主任 郑拴平:实质上这也是对考务老师的一次演练,能够培养老师的工作责任心,熟悉考试流程,保证考试顺利地进行。 

  在学校里记者注意到,从进入考点校门到进入考场,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雨廊中不仅全部用红色绑带连接,而且悬挂着鼓励的标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雨廊与教学楼门口交界处还摆放雨伞备用。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联合总校本部校长 蒋炎富:用这样的一种暖心的色调,来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情绪,缓解他们的压力和焦虑。用激励性的或者提示性的标语,来帮助学生树立信心。  

  据介绍,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考点为丰台区最大的考点,共设标准考场33间,备用考场3间,将有600名考生在这里高考。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李奕:我们考点和考场相应的考务人员,包括监考人员都有相应增加。所以这一段时期,我们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考场准备,包括对考务人员和监考老师进行严格培训和流程演练,最后几天我们会对所有的考点进行全封闭管理,只能是考务人员和经过核酸检测的监考老师和相关的人员进入。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