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图书馆著作权保护工作

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图书馆著作权保护工作
2020年07月05日 02:0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图书馆著作权保护工作

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图书馆著作权保护工作

  

  国家版权局、文化部、教育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1028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版权、文化、教育行政部门及“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切实加强图书馆著作权保护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所属图书馆开展自查,发现存在未经许可复制传播行为的,要及时予以纠正。各地要加强著作权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图书馆著作权保护意识。各地版权、文化、教育行政部门及“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对当地图书馆的作品使用情况进行联合抽查、检查,对未经授权复制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他人作品的违法行为,版权行政部门要依法严肃处理。各地文化、教育行政部门要对图书馆著作权保护工作加强日常监管,指导图书馆建立著作权管理行业自律机制,增强守法诚信意识,自觉杜绝未经许可复制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他人作品的行为。

  另据了解,在1029结束的第二十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中美双方也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取得了重要成果,特别在加强图书馆著作权保护、严厉打击图书馆侵权行为和网络侵权行为上达成了共识。

  

著作权扫黄打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