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设书香中国 2013全民阅读活动展开

建设书香中国 2013全民阅读活动展开
2020年07月05日 03:46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建设书香中国 2013全民阅读活动展开

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在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4月4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中国”。

  据悉,《通知》明确了今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点:围绕2013年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阅读活动;培育、巩固一批“书香”品牌,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依托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阅读需求;继续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全民阅读中的公益活动;积极开展面向大众的优秀出版物推荐活动,充分发挥阅读引导作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推广作用,营造“书香中国”舆论氛围。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