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三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调研

省三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调研
2020年07月05日 05:56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三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调研

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产品与服务出口工作,扩大我省对外文化贸易,支持我省文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9月27日-28日,省委外宣办、省商务厅、省新闻出版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宁波成路纸品制造有限公司、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画之都油画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光华印务制衣有限公司等五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生产车间和样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开拓境外市场的成效和成功经验、面临问题和困难,以及当前市场形势、企业生产、产品出口及政策需求等情况,认真听取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研究政府部门在促进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方面的具体支持措施。

  从调研情况看,我省文化出口企业的出口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欧盟和美国的出口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在当前国际大环境影响下,今年其他一般出口贸易出现了萎缩,而我省文化出口却呈上升趋势,文化出口项目运作顺利,值得有关部门进一步重视和分析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对外贸易问题。

  有关部门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对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调查摸底,对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帮助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创建文化贸易基地,提升浙江文化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版权处 )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