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扫黄”办部署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全国“扫黄”办部署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2020年07月05日 05:48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国“扫黄”办部署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从9月5日起至11月5日在全国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多措并举,铲除“黄毒”,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从清市场、端窝点、追源头、断渠道、办大案等方面,协调多部门多管齐下,协同作战,坚决遏制“黄毒”蔓延。一是反复清查市场。重点检查大型电子城、电脑城及其周边,出版物批发零售、手机销售维修等场所,坚决取缔贩卖淫秽色情光盘的游商摊点,深入追查淫秽色情光盘存储窝点,大力整治手机、计算机、网络电视棒销售及其信息预装下载业务。二是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检查复制企业特别是光盘复制企业,重点检查有不良记录的复制企业,尤其是检查复制委托书制度执行和SID码备案使用情况,对未按规定使用委托书和SID码的企业,情节严重的,要吊销许可证。严厉打击地下光盘复制、刻录窝点。三是净化网络环境。加大对中文淫秽色情网站的打击力度,切断网络淫秽色情利益链。四是深入查办案件。重点查办制售、储运淫秽色情出版物的案件。继续加大对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涉黄”案件“落地查人”的力度。

  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扫黄”办将联合有关部门派出检查组,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出版物市场状况进行评估检查。对工作不得力、行动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问题不解决的地区,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直至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复制企业等检查签字后发现问题的,循名责实,绝不姑息。                        

  (据全国扫黄办通知)

扫黄打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