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为担当干部“撑腰”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为担当干部“撑腰”
2020年07月06日 08:12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为担当干部“撑腰”

      “经驻厅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该反映为不实举报……”近日,在省审计厅会议室,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针对有关反映人事处工作的相关信访举报情况召开会议进行反馈,以事实为依据、以政策法规为准绳,对相关不实举报予以澄清,为敢于担当者担当。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包昌林在会议上表示,干部人事工作关系着干部切身利益和单位长远发展,涉及面广,敏感性强,群众关注度高,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极强的工作。新形势下,党内监督是常态,群众监督也将是无处不在。要正确对待群众监督,即便反映的问题不实,也要反躬自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做到对干部选拔任用原则认真贯彻不动摇,对干部选拔任用的标准严格掌握不走样,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切实遵守不变通,对违反规定的行为敢于抵制不手软,带头维护干部人事工作的严肃性;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突出政治标准,落实好干部标准,让选人用人工作置于阳光、群众和舆论的监督下,确保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澄清对我们是保护,更是鼓励,扫去了阴霾,让我放下包袱、轻装前进,激励我们担当作为。”一名人事干部在会后表示。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和“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做好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今年,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对近两年受处分的干部一一进行了回访,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让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引导其放下包袱、调整心态、轻装上阵,化消极为积极,勇于担当作为。对于受到过处分的干部,绝不歧视,只要现实表现好、口碑佳、积极肯干、群众认可,且不在影响期内,要一视同仁对待。在这一批厅机关干部选拔中,已有1名处分期满的干部,因表现突出被提拔为副处级领导职务。(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