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月娥:香港国安法生效起正面作用,“香港末日论”难立足

林郑月娥:香港国安法生效起正面作用,“香港末日论”难立足
2020年07月07日 10:56 环球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国安法生效起正面作用,“香港末日论”难立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香港特区政府6日晚刊宪公布《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7日生效。据香港“橙新闻”7月7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早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表示,很高兴社会近日出现对法例的正面理解,对于有海外传媒认为香港国安法带来“香港末日”,她认为实难以立足。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国安法是全国性法律,与市民有疑虑是可以理解的,但必须强调国安法目的是针对四类危害国安行为,针对极少数人,她对国安法的正面、积极反应感到欣慰。她称,近日市场对国安法反应好,外国指“一国两制已死”等论点难以立足。

  林郑月娥重申,国安法是温和法律,只处理迫在眉睫的犯罪行为,强调国安法不仅没有制造恐惧,还令香港恢复稳定;而《实施细则》七项措施有清晰规定,“如果市民奉公守法,就不需要担心”。她表示,国安法条文并不严苛,并不存在市民会误坠法网的情况,也无削弱港人的人权自由,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强调会严格执行“香港国安法”,林郑月娥提醒激进人士不要也不应以身试法,当“一国”得到维护,“两制”空间可以更大。

  林郑月娥还称,随香港国安法的生效,多项相关安排近日陆续落实,包括7月3日确定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委员会已于7月6日举行首次会议,其后不会再公开会期和内容。

  对于过去一周,港府、警方解释多项口号或宣示可能违反香港国安法,林郑月娥强调,香港国安法不会制造恐惧,反而带来安全,令更多人不会像过去12个月不敢上街。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香港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