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交坠湖后路过救人的法警回忆事发细节

公交坠湖后路过救人的法警回忆事发细节
2020年07月08日 14:18 封面新闻

  原标题:安顺公交坠湖后,这位法院干警救人“拼”到虚脱呛水

  来源:贵州日报

  7月7日中午12时许,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冲出路边护栏,坠入虹山湖中。截至7日22时,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无生命体征20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人。37人中有学生12人,其中5人无生命体征,6人正在接受治疗,1人已出院。坠湖公交车已打捞上岸,驾驶员无生命体征。

  公交坠湖后有人迅速跳水救援,正好出差路过虹山水库的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干警陈阳阳也在其中。

陈阳阳的朋友圈陈阳阳的朋友圈

  据陈阳阳回忆,当时看到满地被撞碎的桥墩,他就意识到有车掉下去了,但当时还不知道是公交车。他来不及想太多,就跟现场热心群众一起去救人。刚开始他用船去接伤者,他跪在船沿,努力把落水群众往船上拉,陆陆续续拉上来6、7个。后来,水里游泳救人的群众体力不支,他把施救群众拉上船,顾不得自己根本不会游泳,穿上救生衣就下水。

  他穿着救生衣,努力借助手脚滑动漂到有气泡的水域。“水很浑浊,我试着慢慢潜下去想看看水下的情况,但是看不清,只能看到水面上有气泡冒上来。”他判断,有气泡的地方应该是车坠湖的位置。于是就泡在水里,打算为后续赶来援救的消防员作定位。

 下周就要临盆的妻子在医院照顾陈阳阳 下周就要临盆的妻子在医院照顾陈阳阳

  消防人员赶到时,陈阳阳因自身体力不支呛水被送到医院。在病床上躺着的他一再说“要能早到一会儿就好了”。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708期

责任编辑:郑亚鹏

公交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