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们的日常也许会要了他们的命丨夜问

我们的日常也许会要了他们的命丨夜问
2020年07月08日 18:27 新京报

  原标题:我们的日常也许会要了他们的命丨夜问

  答案:从上到下的剧照分别来自电影《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寄生虫》《前任3:再见前任》《天生一对》。对应的过敏原分别为马毛、桃子、芒果、草莓。

  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食物性过敏、药物性过敏、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等我们熟知的病症都是过敏性疾病。相比其他疾病而言,过敏性疾病可以通过人为引起,所以影视创作中有时喜欢给角色设定一个过敏性体质。这样可以推动剧情,也可以增加悬疑氛围。因为在平常人无感的情况下,一些日常用品会给这些过敏体质的人很大困扰。

  《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中,比尔博对马毛过敏,想回家拿手帕,同伴就从身上撕扯了一块破布给他。就像片名一样,这是一趟“意外之旅”。

  《寄生虫》中,穷人一家为了赶走“碍事”的管家,得知她对桃子过敏后,用各种方法把桃毛等物品撒在她身上,加重了她的过敏,让富人一家以为她得了传染病。

  《前任3:再见前任》中,于文文饰演的女主角林佳对芒果过敏,在想要结束和男主角的感情时,就用疯狂吃芒果来让自己解脱,最后过敏严重引发急救。

  如果说前面的过敏设定都让主角不太好受,那么《天生一对》里的设定则帮助主角获得幸福。两个来自不同国家但长得很像的小女孩在夏令营里相遇,在两人发现过敏原都是草莓,还有其他共同点后,发现她们原来是双胞胎,最终帮助一家人团圆。

  无论如何,过敏性疾病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麻烦,我们能做的是尊重对方的习惯,不让意外加剧他们的病情。

  撰文 吴龙珍

  校对 卢茜

  

也许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