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A股投什么|除了券商股,还能买什么?医疗抛不抛?

A股投什么|除了券商股,还能买什么?医疗抛不抛?
2020年07月08日 22:13 新京报

  原标题:A股投什么|除了券商股,还能买什么?医疗抛不抛?

  7月以来,A股持续上涨,沪指连续突破3000点、3200点、3400点,市场普遍认为,牛市趋势基本确认。7月8日,A股延续涨势,三大股指齐头并进,沪指站上3400点,创29个月新高。上证指数涨1.74%报3403.44点,深证成指涨1.84%报13406.37点,创业板指涨2.34%报2651.9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超1.5万亿。

  A股此轮牛市与2015年的牛市是否相同?投资者此时“上车”是不是合适的时机?围绕这些问题,新京报贝壳财经对话了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针对可关注板块,杨德龙表示,长期来看,觉得能够在未来黄金10年走出长期回报的就是三大方向,消费、券商和科技。消费重点看白酒、医药、食品。虽然这些板块已经涨得很高,不过放在10年的长度看,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科技方面重点关注5G、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等,这些科技的企业是经济转型的方向。将来在创业板上还会有更多的科技创新企业注册上市,可以去关注其中有没有一些细分行业龙头。而券商作为行情的风向标,只要牛市不结束,券商股的重心也会不断地上移。

  杨德龙表示,医药医疗基金也属于大消费范畴,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刺激,医药股普遍涨幅很大,医药基金在今年上半年收益非常靠前。从交易的角度看,可以适当获利了结兑现利润,然后分散到比如说科技、券商等其他板块,从而来降低组合的风险。大家持有的基金主题行业至少要分散到2到3个行业以上。

  “一般牛市的节奏刚开始是先在消费股涨,然后轮到券商,券商股暴涨带动牛市启动,现在就处于这个阶段。之后的话开始出现板块轮动,先轮动到低估值板块,比如说像银行、地产、保险,这些板块虽然未来的成长性相对较差,但是毕竟还是估值低,会受到一些资金欢迎。 在前段时间银行地产都有了一波回升的行情,接下来轮到周期股。对于有色、煤炭、钢铁、化工、航运这些周期股的需求必然会增加,它们也会迎来反弹机会。但是周期股和消费股不一样,消费股采取的策略是买入并持有,但是周期股要逆向投资,短期博弈、低买高卖、见好就收。 ”杨德龙表示。

  “目前很多行业都有机会,选行业,不如选股票。”杨玲表示。她认为投资策略应该由上半年的集中配置到下半年均衡配置。如果投资者手上的持仓基本全部集中在某一个板块,或一两只股票上,可以优中选优留一些,然后剩下的建议在其他行业找发展比较好、估值比较合理的。 她判断,整个市场起来了以后,增量资金会不断地入场,在这种情况下,热点会切换,板块会轮动,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抬升时,各板块估值也会逐步抬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顾志娟 张姝欣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