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衢州市举行交通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观摩交流会

衢州市举行交通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观摩交流会
2020年07月08日 09:08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衢州市举行交通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观摩交流会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7月6日,衢州市交通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观摩交流会在开化举行。此次会议由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开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衢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化县交通运输局、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衢州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行业主管单位、业主单位及设计、监理、施工企业等共约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认真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交通强县建设打基础的关键之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现代BIM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数字化、数字交通、交通大数据等与交通产业深度融合,已成为培育交通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发力点。抢抓信息技术革命机遇,加快推动相BIM技术应用与创新,将推动交通综合实力。

  据了解,351国道开化段项目打造了具有公路项目特色的“BIM+GIS+IOT数字建造管理平台”,利用其特有的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等特征,高效便捷的实现了项目质量、进度、成本等管控。并先后获得了省交通BIM技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第十届创新杯BIM应用大赛第二名的佳绩。

  会上,开化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丰伟介绍351开化段项目BIM应用的背景和现状,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BIM技术应用,积极探索数字档案、数字资产移交,为建管养一体化运用打下坚实基础。小塔集团介绍G351国道BIM技术创新应用,中交二航局项目部介绍BIM应用实践总结与心得。

  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袁立峰充分肯定351国道开化段在BIM技术应用上作出的努力,该项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国省道建设均走在前列。就下阶段BIM技术应用,袁立峰副局长要求:一是搭建交流平台,加快实现设计、施工、养护、运营管理各阶段工程信息共享传递,逐步推进养护信息数字化管理,共同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二是提高BIM应用,加强对施工进度、信息控制等阶段的可视化管理和重难点施工地段中的精细化管理,促进项目管理转型和施工方式转型;三是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注重BIM技术应用实效,深入打造人本化、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精细化的交通品质工程。

衢州市开化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