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科塞斯将第12次执导音乐片,聚焦“纽约娃娃”乐队

斯科塞斯将第12次执导音乐片,聚焦“纽约娃娃”乐队
2020年07月08日 19:52 新京报

  原标题:斯科塞斯将第12次执导音乐片,聚焦“纽约娃娃”乐队

  新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Showtime Documentaries电影公司宣布,马丁·斯科塞斯将执导一部聚焦朋克乐队先驱“纽约娃娃”的成员大卫·约翰森的纪录片。与斯科塞斯合作多年的剪辑师大卫·特德斯基将与斯科塞斯共同导演。该纪录片尚未命名。斯科塞斯曾赞扬约翰森的音乐,称他早在1973年拍摄《穷街陋巷》时就喜欢听“纽约娃娃”的音乐。>>>斯科塞斯赞《仲夏夜惊魂》年轻导演艾斯特“很懂电影”

  大卫·约翰森。

  据Showtime目前公布的简介来看,这部纪录片将展示大卫·约翰森本人生平的各方各面。现年70岁的约翰森在史坦顿岛长大,1960年代末时移居到了纽约曼哈顿嬉皮士云集的东村区,自此约翰森一直走在音乐、戏剧、时装、行为艺术等多个领域反潮流的前沿。

  约翰森的专业音乐生涯始于1970年代,担任“纽约娃娃”乐队的主唱。该乐队既融合了上一代几个伟大乐队的音乐元素,在此基础上又成为了朋克乐的先驱者,是摇滚史上极其重要的一支乐队。乐队解散之后,约翰森继续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80年代末尝试过爵士、卡利普索等音乐类型。90年代又主攻乡村蓝调风格。

  《伍德斯托克》海报。

  可以说,马丁·斯科塞斯从入行至今,几乎从未停止过对音乐题材作品的喜爱,他至今已经执导过包括《闪耀光芒》《滚雷巡演:鲍勃·迪伦传奇》《迈克尔·杰克逊:独一无二 》等11部与音乐有关的纪录片和电影。他在1969年纽约大学任教时就已经担任了讲述传奇音乐节的《伍德斯托克》的纪录片助理导演,而约5年后,他才执导电影处女作《大篷车博莎》。据悉,斯科塞斯未来还将执导一部有关“雷蒙斯”乐队的电影。

  新京报编辑 黄嘉龄 实习生 曹煜鑫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卢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