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A股投什么|本轮涨势能持续多久?

A股投什么|本轮涨势能持续多久?
2020年07月08日 21:56 新京报

  原标题:A股投什么|本轮涨势能持续多久?

  7月以来,A股持续上涨,沪指连续突破3000点、3200点、3400点,市场普遍认为,牛市趋势基本确认。7月8日,A股延续涨势,三大股指齐头并进,沪指站上3400点,创29个月新高。上证指数涨1.74%报3403.44点,深证成指涨1.84%报13406.37点,创业板指涨2.34%报2651.9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超1.5万亿。

  A股此轮牛市与2015年的牛市是否相同?投资者此时“上车”是不是合适的时机?围绕这些问题,新京报贝壳财经对话了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杨玲指出,指数的快速上涨代表的其实不是整个市场,而是一些大盘股,目前这一轮是一个修复的补涨行情。以银行股为例,银行股估值一直很低,这段时间突然上涨是因为整个估值中枢抬升了,而这类股票对指数的贡献很大,就会带动指数的快速上涨。但这类股票本身是成熟型企业,盈利相对比较稳定,保持快速攀升比较难,因此,指数要持续上升也很难。

  杨玲认为,指数尤其是上证指数上涨的幅度不会太快。大盘股一旦涨得高一点,大家就又会转向成长性相对比较好的股票了,所以指数的上涨空间完全可以拉长,今年涨一部分,明年、后年再涨一部分。

  未来指数还有多少上涨空间?杨德龙表示,短期点位较难预测,短期市场涨多少完全看情绪,长期来看,今年全年沪指可能涨到3600点。按照慢牛长牛的趋势,A股每年会有20%左右的涨幅,2019年底上证指数收于3050点,因此2020年将会在3000点的基础上再向上拓展20%,大概是3600点。这一轮行情并不是一年的行情,将会是主导未来3-5年的行情。当然不是说10年中只涨不跌,过程中会有很多次波动,但是慢牛的特点就是一年涨20%左右,高的时候涨30%,低的时候大概在10%,后市会陆续展开。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顾志娟 张姝欣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