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西双版纳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守护绿水青山

【监察体制改革】西双版纳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守护绿水青山
2020年07月09日 07:47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监察体制改革】西双版纳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州、县(市)专案组对2011年以来所办理的林权证进行全面清理排查,深挖毁林种植背后存在的腐败问题……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生态修复,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直办快查快处。截至目前,全州已对直接参与毁林种植的38名党员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理。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执纪,上下贯通、协同发力,推进打击整治毁林种植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工作,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坚持违纪违法事实调查不清楚不放过、违纪违法责任人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采取“县级一周一例会、州级每半月一例会”方式,分级召开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会,压紧压实主责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根据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及时下发“工作要求提示”“工作预警通知”。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还制定出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监督、生态环境领域和资源损害责任追究日常沟通协作等工作意见,强化日常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制度化、常态化。

  “持之以恒地保护森林资源,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坚决遏止非法侵占林地问题。”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专项行动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背后的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谢进  岩温扁  周听维) 

绿水青山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