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内最大直径再制造盾构机正式始发

国内最大直径再制造盾构机正式始发
2020年07月09日 10:03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国内最大直径再制造盾构机正式始发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7月7日上午,舟山市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先行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工程整体推进已步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鲁家峙至东港的穿江越海之旅正式启程。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施工采用了明挖、暗挖与盾构法等工艺,其中鲁家峙至沈家门段海底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是舟山市首条过海大盾构隧道。此次始发的“先行号”盾构机总长约91米,总重量超过1100吨,开挖直径达11.7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直径再制造盾构机。

  工程施工方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区域位置特殊、管理跨度大、地质变换快等诸多难题,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按期完成盾构机下井组装、泥水处理系统建设与安装、门吊安装调试、反力架始发台施作等前期工序,并于6月4日通过了始发前最后一次验收,确保了盾构机组的及时顺利始发和整体工程的按期有序推进。

舟山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