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歙县县委县政府致全县人民群众一封信:风雨过后是彩虹

安徽歙县县委县政府致全县人民群众一封信:风雨过后是彩虹
2020年07月10日 06: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歙县县委县政府致全县人民群众一封信:风雨过后是彩虹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庚子多磨砺,愈磨愈坚强。受流域强降雨影响,7月7日,我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全县多处受淹,城区一片汪洋。

  大灾当前,患难与共!面对“洪魔”肆虐,全县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用真情、用行动筑起了抗洪抢险的钢铁长城。广大群众和企业主信心如磐、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社会各界闻令而动、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支援救灾;各家媒体积极呼吁声援,客观公正报道,凝聚共抗洪灾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驻军官兵和广大民兵遂行出征、连续战斗,投身抗灾一线;环卫工、志愿者夜以继日、无休奋战,共同守护美丽歙县……在此,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的慰问!

  高考首日遭遇特大洪灾,大多数考生无法赶到考点参考,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关怀下,经教育部同意,我县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至9日补考。面对突发情况,涉考部门积极作为,连夜为考生打通赴考通道、架起涉水浮桥,联通了路、温暖了心。广大考生临危不乱、安心备考,在梦想的舞台上乘风破浪;各位家长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全力当好逐梦青年的坚强后盾。在上级的关心、考生的努力和家长的配合下,歙县考区2020年高考圆满完成。在此,对各位考生、家长、老师和考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心理伤痛,县委、县政府感同身受。我们正将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在抓,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损和影响降到最低。洪灾之中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主人翁。我们号召,全县上下要增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合作意识,坚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仁爱之心,加速重建幸福家园。

  风雨过后是彩虹。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县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中共歙县县委

  歙县人民政府

  2020年7月9日

  来源:歙县政府官网

点击进入专题:
南方多地暴雨引发洪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