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景山:严把“三关” 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石景山:严把“三关” 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2020年07月10日 08:0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石景山:严把“三关” 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紧盯高考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各高考考点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督促17个相关职能单位严格执行上级工作部署,最大限度确保考生、家长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严把疫情防控关。监督区教委进一步细化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心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备用考场安排、防疫物资储备、考点清洁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组织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严把考场安全关。参加全国、市、区高考安全工作会议,详细了解高考安全工作安排,对交通协调、疫情防控、考生管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和随机抽查。实地督查招生考试中心,重点加强对试卷保管、运输、交接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各类安全保密设施设备在考试前全部到位,着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严把考试纪律关。把严肃考风考纪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与区教委负责人谈话,提醒其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考试操作规程。向考务人员重申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问题发生。利用区招生考试中心考务指挥系统对考场监考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流程、全方位监督,对违反考风考纪现象“零容忍”,坚决从严从快查处,以铁的纪律确保考试风清气正。(文/王云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