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10日】

早间播报【2020年7月10日】
2020年07月10日 07:24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早间播报【2020年7月10日】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南北方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将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要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截至6月30日,追逃追赃“天网2020”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589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52人。作为“天网2020”行动的一部分,今年4月至12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精准把握追逃重点,将近5年内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外逃案件纳入督办范围。

  ●近日,国家监委、公安部印发通知,对公安机关协助监察机关在涉案财物处理中办理机动车登记工作作出规范。通知明确,县级以上监察机关经过调查,对违法取得且已经办理登记或者具备法定登记条件的机动车作出没收、追缴、责令退赔等处理决定后,在执行没收、追缴、责令退赔等决定过程中需要办理机动车注册、转移等登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监察机关出具的监察文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办理。监察机关对机动车作出的处理决定,应当依法告知被调查人以及机动车所有人。

  ●7月9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其受贿1.07亿余元。张琦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以《破除医疗腐败利益链》为题指出: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直接侵害国家和人民利益,损害医务人员形象,是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点难点,专业性强、技术壁垒高也让医疗领域腐败查处难度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根据行业特点对症下药,在做实做深做细监督上持续发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表文章《揭开公款旅游的隐身衣》,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严先纯等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为例指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暴露出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严肃问责、提出整改建议推动公务差旅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推动各单位对公务差旅费用从严把握、从严监督。

  ●7月9日,省纪委召开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省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汇报上半年工作及下一步打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正确行使权力,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

  ●近日,合肥市印发狠抓市直机关效能建设的通知,对市直机关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明确要求。

  ●9日,北京市又有3个地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目前,北京市有15个中风险地区,1个高风险地区。

  ●7月9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第三号汛情通告。7月9日,我省共有22条干支流、湖泊超警戒水位,其中水阳江、龙泉河、南漪湖、白荡湖超保证水位。通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逐堤段、逐区域压紧压实防汛包保责任,坚持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堤查险,突出抓好长江干支流及湖泊堤防、江心洲外滩圩、中小水库等巡查防守。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我省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从今年1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以我省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为高限确定。7月底前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发放到位。

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