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驻匈外交官恶意攻击中国政府和企业,我使馆驳斥

美驻匈外交官恶意攻击中国政府和企业,我使馆驳斥
2020年07月10日 23:54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驻匈外交官恶意攻击中国政府和企业,我使馆驳斥

  7月9日,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网站消息,近日,美国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在接受《布达佩斯商业期刊》采访时,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抹黑中国通信企业,造谣华为的5G技术会造成“安全风险”,再次展示了美方“撒谎、欺骗”的惯用伎俩。

  事实上,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相互尊重主权、平等互利等国际法原则,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违反当地法律为中国政府采集或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信息。而美政府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无差别监听已是世人皆知。一个每天收集全球近50亿条移动电话记录的国家却装扮成网络安全的“维护者”,上演了十足的贼喊捉贼的把戏。华为及其5G技术具有公认的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且自主经营、开放合作、公平竞争,为多国提供网络服务。迄今,无任何一个国家、一个公司或个人能拿出确凿证据,证明其构成安全威胁。华为并公开承诺愿签署无“后门”协议,并接受第三方安全检测和监督。试问美哪家企业愿意且能够做到?

  美国作为超级大国,举全国之力围攻、抹黑一家中国民营通信企业,实在令人费解。也许是因华为5G技术产品妨碍了美全球监听,才遭致强力打压。美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霸凌中国民营企业,并不择手段施压其他认可并接纳华为的国家。然而,无论这位代办先生的谎言说得多么动听,“斯诺登事件”早已使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虚伪性昭然天下。我们奉劝美方不要自作聪明,以为谎言重复千遍就能成为真理。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