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特写】向水而行 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特写】向水而行 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7月11日 19:52 央视

  原标题:【新闻特写】向水而行 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面对持续的暴雨洪水,各地救援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向水而行”抢险救灾,守护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因持续降雨,江西上饶市鄱阳县多地发生严重内涝,有群众被困。

  在谢家滩镇,两位老人被困家中。当时水深超过3米,已经将房屋一楼淹没,老人只能爬窗通过挡雨棚下来。救援人员害怕挡雨棚无法承重,先用手在下面撑着雨棚,等老人慢慢下来到雨棚边再“以肩为椅”,托着老人下来。

  就这样,救援人员依次将两位老人转移到冲锋舟上,送至安全区域。当天,救援人员在谢家滩共营救300多人,疏散群众800多人。

  在浙江衢州,持续强降雨导致衢江水位猛涨,多地发生严重内涝。位于航埠镇的中心幼儿园被洪水包围,150多名师生被困。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制定救援方案。一路通过消防车运送孩子,另一路通过皮划艇转移孩子。过膝的洪水裹挟着泥沙、树枝,皮划艇每向前一步都很费劲。救援人员有的在前面拽,有的在后面推运送孩子。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持续接力,幼儿园师生全部被安全转移。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