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美小鸟”明年见

“最美小鸟”明年见
2020年07月12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最美小鸟”明年见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龙易强)五源河的小蜂虎已纷纷出巢,马上就该和蜂虎挥别了。11日下午,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再见蜂虎”公众活动,吸引了74个家庭报名参加。在蜂虎离别季,大家在五源河邂逅蜂虎、品鉴蜂虎摄影获奖作品、听蜂虎的故事、做蜂虎DIY纪念品,与这些精灵相遇、相知、相爱、相惜。

      “我又看到一只蜂虎了,在树上站着,嘴里还叼着一只蝴蝶。”当天,来自滨海九小滨海校区的郑海狄小朋友,拿着望远镜仔细观察着蜂虎,不时停下来认真填写着《五源河蜂虎观察记录》,“好开心,我今天看到了4只蜂虎,它们太可爱了,希望下次能有更多机会去观察它们。”活动现场,不少小朋友在蜂虎留言板上纷纷写下“希望你明年带着孩子再来”“蜂虎数量越来越多”“明年老地方见”……

      根据2020年五源河蜂虎监测记录显示,与2019年相比,今年栗喉蜂虎到达时间更早,高峰期监测到的数量略有增加。2020年3月15日即有栗喉蜂虎到来;4月26日数量达到高峰,共监测到栗喉蜂虎58只。2020年4月17日,在五源河下游蜂虎保护小区记录到蓝喉蜂虎1只,这也是今年最早的一次蓝喉蜂虎记录。2020年6月15日和7月1日均记录到蓝喉蜂虎6只,是目前为止数量最多的两次蓝喉蜂虎记录。

      活动由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指导,海口市秀英区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办。

      图①:7月6日,在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里的蜂虎。

      图②:7月11日,在海口五源河下游的蜂虎保护小区,成年蜂虎在给巢内的雏鸟喂食。

      图③:7月11日,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再见蜂虎”公众活动中,小朋友近距离观看蜂虎。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