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唐山古冶区震中居民:不惑之年遇到的最大震感 楼房无碍平房部分受损

唐山古冶区震中居民:不惑之年遇到的最大震感 楼房无碍平房部分受损
2020年07月12日 12:20 津云

  原标题:[津云直击]唐山古冶区震中居民:不惑之年遇到的最大震感 楼房无碍平房部分受损

  津云新闻讯:7月12日早晨6点38分,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和河北省部分地区有明显震感。随后在7点02分和7点26分,古冶区再次发生2.2级和2.0级地震。位于古冶区震中的居民告诉津云记者,当地楼房基本无碍,部分平房出现了墙面开裂、院墙倒塌的情况。目前,津云记者已奔赴现场。

  12日一早唐山的地震,不少天津市民有明显震感,一时间,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的消息成了朋友圈、微博的热议,津云记者迅速联系当地居民,了解震中情况。

  “我感受到晃动,就赶快往外跑,没跑多远就停了。”姚先生家住古冶区区政府附近,地震时他正在单位值班,住在二楼宿舍的他当时正在床上躺着,虽然醒了,但还没有起床。从宿舍跑出来后,姚先生赶快给家里的爱人打电话,“她真的是被吓坏了,我们是1979年生的,今年41了,我俩没有赶上那年的唐山大地震,这次地震是我遇到最大震感的一次了。”

  不仅是姚先生,地震时,当地多数百姓都做出了迅速的反应,有的人来不及拿衣服,从床上起来,穿着睡衣内裤跑到室外避险,也有的迅速找家中安全处躲避。

  “我们住的楼房,地震时来不及跑,我感到晃,第一反应就是地震,赶快带着孩子躲在了承重墙底下。”住在古冶区的居民杨女士说,地震后,家里并未出现任何经济损失,除此之外,自家还开了一间小超市,震后爱人去超市查看,除了一些货架上的商品被晃倒在地上,并未有其他损失。“基本上我们在震中也只是感受到了第一次强一点的地震,时间也很短,没有人员伤亡,其余两次都没有感觉。”

  对于地震后的受损情况,当地居民告诉津云记者,当地楼房基本无碍,有损坏的多是位于农村的老房子,“有墙面开裂的,也有院墙倒了的,但都是平房,像我们楼房多数没什么大问题。”

  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韦建光住在距离震中约10公里的地方,“早晨地震时,我正在看手机,突然门窗晃得很严重,大约持续了10秒钟左右就停了。”韦建光说,地震后他一直关注着地震信息,救援志愿者们也长期处于待命状态,现场随时需要,随时出发。

  目前,津云记者已经奔赴现场,对古冶区震后的更多情况进行了解。(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点击进入专题:
河北唐山发生5.1级地震

责任编辑:郑亚鹏

唐山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