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的台湾牌,打出来了

印度的台湾牌,打出来了
2020年07月12日 23:4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度的台湾牌,打出来了

  印度还要打台湾牌?据《印度快报》12日消息,印度将派一名负责处理印美关系的资深外交官担任新的驻台北代表。报道称,在中印发生边境冲突之际,此举也被解读为是印度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台湾关系的强劲推动力。

  报道披露,这位印度外交官就是现任的印度外交部联席秘书古兰加拉尔·达斯(Gourangalal Das)。达斯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2001-2004年还曾在北京。报道称,这一任命预计很快就会正式宣布。

  由于遵守“一个中国”政策,印度与中国台湾没有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在台仅设有办事处。但报道提到,这项人事任命是在印度战略界内部呼吁升级与台北关系时出台的。

  针对目前的中印局势,7月10日,驻印度大使孙卫东曾发表视频谈话,强调中印要做伙伴,不要做对手;要和平,不要冲突;要合作共赢,不要零和博弈;要信任,不要猜忌;要前进,不要后退。双方应牢牢把握两国领导人共识,落实好特代通话共识,聚焦友好和合作,化解猜忌和疑虑,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克服当前中印关系面临的挑战,推动两国关系重回健康稳定的正确轨道。

责任编辑:张申

印度外交官台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