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全市民办初中网报时间确定

政务要闻全市民办初中网报时间确定
2020年07月13日 09:2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全市民办初中网报时间确定

  7月10日,市教育局消息,全市民办初中网报时间确定为7月14日8时至18日18时。

   具有本市小学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具有本市户籍和外地小学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届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根据我省文件精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在所在地县级行政区域内招生,结合我市实际,民办初中面向审批设立部门管辖区域招生,且不得招收太原市行政区域以外学生(不含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和未经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2020年全市民办初中和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同步进行。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凡没有选报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将默认为选择公办初中学校。

   网上报名在全市统一时间内,通过登录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taiyuan. gov.cn/) 进行。每名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

   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有效对接。民办学校不得招收未经网上报名的小学毕业生。

   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应当在具有本校小学学籍学生及其监护人自愿的前提下,接收本校小学毕业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就读。自愿直升本校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参加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上报名。

   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注册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依随机派位产生的录取序号一次性录足。

   有直升的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先完成直升录取工作;当剩余报名人数未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时,全部实行注册入学;当剩余报名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时,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依随机派位产生的录取序号一次性录足。

   凡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并签订正式协议的学生,县(市、区)教育局不再为其安排公办初中学位。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由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按照计划,8月7日,县(市、区)教育局组织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民办初中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并公布派位结果。8月8日至10日,民办学校为录取学生办理入学手续。8月23日,全市统一发放初一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8月26日,初一新生报到。

初中毕业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