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嘉鱼簰洲湾镇五百余名在外务工人员回乡防汛

湖北嘉鱼簰洲湾镇五百余名在外务工人员回乡防汛
2020年07月13日 18:31 新京报

  原标题:湖北嘉鱼簰洲湾镇五百余名在外务工人员回乡防汛

  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 实习生 吴宇菲)7月13日,嘉鱼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消息称,截至12日,湖北嘉鱼县簰洲湾镇14个村共500多名在外务工乡亲从各地赶回,参与防汛。

刘四海和同伴巡查。刘四海和同伴巡查。

  7月12日12时, 长江咸宁段簰洲湾水位30.35米,距保证水位0.2米。13日,嘉鱼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消息称,根据有关部门预测,簰洲湾水位即将超过保证水位(堤防工程所能保证自身安全运行的水位),湖北嘉鱼簰洲湾镇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44岁的刘四海20年前就去了武汉,做租车生意。7月8日,当听说村里防汛劳力紧张时,他二话没说,简单收拾行李,当天就从武汉赶回了老家簰洲湾镇中堡村。刘四海称,防汛期间,他和乡亲们五人一组,每晚利用一个小时沿堤巡查。他说,自己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参与防汛是必须做的,“保堤就是保卫自己的家,水退了我才走。”

  嘉鱼县融媒体中心介绍,嘉鱼县簰洲湾堤总长41.5公里,是湖北省重要民堤。

点击进入专题:
南方多地暴雨引发洪灾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