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鄱阳县通报两起防汛救灾期间擅自离岗违纪问题

江西鄱阳县通报两起防汛救灾期间擅自离岗违纪问题
2020年07月14日 12: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西鄱阳县通报两起防汛救灾期间擅自离岗违纪问题

  微信公众号“鄱阳发布”7月14日消息,2020年7月上旬,受近日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鄱阳县昌江、乐安河、饶河、西河等河流水位快速上涨,大部分地区发生超警戒洪水,7月9日13时,该县启动防汛应急I级响应。鄱阳县纪委县监委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县委的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把做深做实做细防汛救灾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防汛救灾监督检查政治责任,现将查处的两起防汛救灾期间违纪违规问题予以通报如下:

  双港镇新田村党支部书记石科爱擅自离岗的问题

  2020年7月11日晚上8时许,正在珠湖联圩珠湖大坝北段防汛值班的石科爱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擅自离岗3个小时。经县纪委研究,决定对石科爱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三庙前乡濠湖村党支部委员吴小裕擅自离岗的问题

  2020年7月9日至12日,饶河联圩湖城大桥段防汛值班点负责人吴小裕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擅自离岗。2020年7月12日,经三庙前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吴小裕濠湖村党支部委员职务。

  通报指出,当前水位不断上涨,防汛救灾工作重于泰山,鄱阳县形势非常严峻。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党组织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并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坚决执行防汛救灾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完成防汛救灾任务,确保政令通畅。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战时思维、进入战时状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守防汛救灾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掌握险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上级纪委有关指示精神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做到靠前监督,既督又战,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推动解决问题。对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贻误战机等行为要严肃处理,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措施,致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鄱阳发布

点击进入专题:
南方多地暴雨引发洪灾

责任编辑:郑亚鹏

江西违纪问题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