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推广电能替代建设美丽乡村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推广电能替代建设美丽乡村
2020年07月14日 10:16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推广电能替代建设美丽乡村

  为进一步满足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广大牧区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6个乡镇所覆盖的加尚、东让等10个村子开始安装电热炕。

  随着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国网青海电力通过推广使用电热炕,改善牧民群众取暖方式,提升生活品质。为了解农牧民生活需要,国网青海电力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贵南、兴海、同德县政府,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沟通并争取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环保节能炕项目落地实施。走访期间,贵南县森多镇、过马营镇、茫曲镇、沙沟乡、茫拉乡、塔秀乡等地牧民群众对电能替代工程充满期待,干净、整洁、方便的电热炕广受农牧民青睐。

  据了解,此次电能替代工作中,贵南县6个乡镇有10个村子共安装约2000张电热炕。这一项目的实施将改变海南州部分地区农牧民长期使用牛粪、煤炭、麦秸秆燃烧取暖的历史,充分发挥了电能绿色低碳、安全易控的优势,进一步满足农牧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持续关注全省综合能源和电能替代市场,不断拓展电能替代的广度深度,促进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更加清洁、便捷的电能。(龙绣娟 晓常)

青海青海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