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赞宇科技定增募资4.1亿 背后正商集团输血助扩张

赞宇科技定增募资4.1亿 背后正商集团输血助扩张
2020年07月14日 18:33 新京报

  原标题:赞宇科技定增募资4.1亿 背后正商集团输血助扩张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李大伟)正商集团进一步输血赞宇科技。

  据赞宇科技今天披露的定增方案,赞宇科技拟向控股股东正商发展定向增发不超过4784.13万股公司股票,募资不超过4.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正商发展直接、间接持有赞宇科技股份1.09亿股,占本次发行前赞宇科技总股本的 25.89%,为赞宇科技关联方。此次发行后,正商发展将合计控制赞宇科技33.43%的股份。

  正商集团1995年创立于郑州,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实业两大板块,控制中国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正商实业(00185.HK)及兴业物联(09916.HK)、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Global Medical REIT, Inc(GMRE.NYSE)、深交所上市公司赞宇科技(002637.SZ),同时参股郑州银行(06196.HK、002936.SZ),为第三大股东。

  赞宇科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充实赞宇科技的资金储备,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水平。赞宇科技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未来业务的持续发展,对于实现发展战略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赞宇科技近年来业绩不错。

  据2019年年报,赞宇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5.8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9%。

  不过,赞宇科技报告期经营性现金流3.13亿元,较上一年的5.64亿下跌44.44%。

  赞宇科技定增方案显示,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及 2020 年 3 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57.17%、 59.05%、51.92%及 53.09%。截至 2020 年 3 月末,公司负债总额 357170.58 万元, 其中流动负债 326967.50 万元,短期负债比例较高,偿债压力较大。

  赞宇科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的资本金得到补充,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偿债能力增强, 资本结构得到优化,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目前,赞宇科技正在加速扩张,并且将“做大做强主业、优化产业布局”写在了2019年度报告中的公司发展战略内。

  据报道,6月15日,鹤壁市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随着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正式开工。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项目的投资额度达35亿元,这标志着在正商集团入主两年之后,赞宇科技在河南乃至中部地区开疆拓土的大幕正式拉开。

  根据此前公告,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共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初步规划为年产25万吨表面活性剂、50万吨洗护用品,计划从2019年10月开始启动前期工作,于2021年10月底前投产。二期项目初步规划为25万吨油脂化学品,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投产。此外,三期项目计划引入品牌日用化学品企业及配套的包装、原材料、仓储、物流等。

  赞宇科技最新公告显示,目前的两大核心业务为表面活性剂以及油脂化工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业务开展和实施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为保证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亟需与业务规模发展相匹配的资金量用以支撑公司运营和周转。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李大伟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

  

赞宇科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