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溪:103个技术难题“揭榜挂帅”,广发“英雄帖”引才来攻关

兰溪:103个技术难题“揭榜挂帅”,广发“英雄帖”引才来攻关
2020年07月15日 09:45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兰溪:103个技术难题“揭榜挂帅”,广发“英雄帖”引才来攻关

来源:省科技厅

  “谁能攻克休闲面料企业上浆成本大这一技术难题,谁就能拿走兰溪市政府奖励的1000万元榜金。”在日前由兰溪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市科技局主办,兰溪市兰创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金华科技大市场、兰溪科技大市场协办的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发布会(兰溪专场)暨兰溪行知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上,兰溪市政府面向全球人才发出一张价值千万的“招贤令”,引起一阵轰动。

  企业发展在技术上遇到瓶颈怎么办?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兰溪探索建立“揭榜挂帅”的人才使用体制机制,面向天下英才广发“英雄帖、招贤令”,希望借助“全球大脑”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研发一批高附加值的创新产品,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平台。

  据悉,首批榜单共发布技术需求103个,涉及现代纺织、新能源交通装备等兰溪重点产业。其中,以兰溪市政府名义发布的纺织行业关键性技术(上浆工艺)攻克“招贤令”备受关注。

  作为兰溪的传统支柱产业,纺织行业2019年规上产值237亿元,占全市工业规上产值的38%,其中休闲弹力面料产值约170亿元,是该行业最大的版块。但是,休闲面料企业上浆成本大是目前兰溪乃至全国纺织织造企业共同的关键性技术难题。织造前的纱线上浆到印染前的面料退浆是重复浪费的环节,既增加了成本,又产生一系列环保问题。为此,希望通过本次技术难题“揭榜挂帅”活动,面向全球招募优秀团队或个人,望能改进或取消棉织造上浆工艺环节,同时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和保证产品质量,解决纺织行业的共性技术难题。

  “兰溪市越强电器有限公司有两项技术需求,一是需要攻克在电阻丝自动焊接技术方面的瓶颈,二是创新突破热泵用传感器项目,榜额共计2300万元。”“浙江兰棉纺织有限公司需要一种准确高效的智能自动验布机,榜额100万元。”……此外,兰溪各大企业也现场发布了百余个急需攻关的技术难题,吸引了不少专业人才的关注。

  本次103项难题由兰溪科技大市场在兰溪市科技局指导下收集、整理。难题发布后,科技大市场将开展与专家一同走访企业、破解难题进度跟踪、技术合同备案登记等工作,同时做好科技政策的宣讲工作。

  本次大会上,“兰溪行知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6支涉及现代纺织、光电信息新材料、医药健康、新能源交通装备、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领域的行知学院专家团队正式授旗出征,他们将奔赴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的企业,发挥智力优势助力企业解决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难题。

  企业挂榜发布,政府牵线搭桥,人才挂帅攻关。“兰溪发展需要人才,我们设置丰厚的奖金、不断加强校地合作就是为了找到‘将才’,助力兰溪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兰溪将以最有力的政策、最务实的举措、最优厚的服务,持之以恒地给予人才支持,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将兰溪打造成人人尽展其才的“梦工场”。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兰溪市科技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