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是迄今为止华盛顿最疯狂的对华政策设想

这是迄今为止华盛顿最疯狂的对华政策设想
2020年07月16日 20:50 环球时报

  原标题:这是迄今为止华盛顿最疯狂的对华政策设想

  美国媒体传,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全面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和他们的家属赴美旅行,已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家属将受到驱逐。这是迄今为止华盛顿最为疯狂的对华政策设想,它被放风拿到媒体上来,都是邪恶的。

  蓬佩奥星期三宣称,特朗普第二届任期的最大挑战是中国共产党,与上述媒体透风在时间上形成了呼应。

  由于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和家属赴美旅行需要美国开展一场难以置信的社会动员,而不仅仅是国家机构的简单操作,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特朗普政府突然放这个风的一大目的是为自己助选。他们要展示对中国的空前强硬,进一步煽动美国社会对中国的仇恨,从而把美国的全部问题都归咎在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身上。他们试图在美国人对中国的咬牙切齿中实现胜选连任。

  为了大选,特朗普政府真的是很拼了。他们把如今的美国搞得像一个邪教国家,诅咒中国被当成了那个国家走出困境的最大宝典。一个群体如果中了邪,那么再怪的招都可能使出来,并且道义感强得让自己感动得想哭。

  华盛顿现在做事已经没有了全球化时代的基本逻辑,所以美国是否会把禁止中共党员赴美旅行的疯狂想法付诸实施,或者将其部分政策化,还真不好说。

  美国的执政团队将中共突出出来作为攻击目标,有两个险恶目的。一是试图以此在西方语境下进一步抹黑中国形象,加强其煽动西方世界共同对抗中国的动员。二是用这种方式离间中国人民与执政党的关系,在中国社会内部争取多打个楔子。

  然而这严重违反了国际交往的基本规则,是把敌意公然带入国家关系中的邪恶行径,我们相信西方世界对此会有天然警惕的。而在中国内部,共产党执政的真实公众满意度完全不是美国政府可以望其项背的。特别是这次疫情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共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被人民清楚看到,而美国政府的渎职和无赖行径是华盛顿有多少张嘴也洗不白的。

  美国的执政团队正在对中美关系进行针对世界和平犯罪级别的破坏,将人类的21世纪推向巨大不确定性中。这一切的发生出乎了所有人的想象,我们已经不能再用正常的思维去解读地缘政治狂人们的歇斯底里了。

  中国人必须接受美国对华态度已经根本性转变的现实,不要再抱幻想。我们需要制定坚定理性的计划,稳住阵脚,恰当应对,准备与美国开展未来几十年的战略大周旋。

  这种大周旋将给今天年轻人的人生环境打下烙印,但这决不意味着他们的人生只能“洗洗睡了”。他们的人生起点与改革开放初期那一代年轻人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他们更有力量,有更多中国人集体的智慧积累,他们将承担扛起中国崛起最关键一段的使命。

  他们需要创造种种类似在美国被新冠疫情吞没时中国却能将新增病例清零的奇迹来,不断强化中国开展长期竞争的耐力和张力,他们要有能力实现在美国围堵情况下的对外开放,将中国的对外学习与保持自信融为一体。他们还需要要解决如何团结绝大多数国家、让中国的体制被西方更多人理解、让中国民间的爱国主义与其他国家的爱国主义彼此友好兼容等各种问题。

  中国的未来就寄托在年轻人的身上。

责任编辑:张申

华盛顿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