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国家汉办原主任杨庆华逝世

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国家汉办原主任杨庆华逝世
2020年07月17日 20: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国家汉办原主任杨庆华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北京语言大学方面获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国际中文教育的卓越领导者、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杨庆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16日凌晨4点13分在北京市海淀医院去世,享年81岁。

  杨庆华同志1963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中文系,1966年北京外国语学院英文系结业。1989年至1999年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此前,1985年至1987年任天津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1987年至1990年任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参赞。

  杨庆华同志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担任国家汉办主任、国际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学会会长。其主要教学、研究领域为中国语言文学,曾参加《李白全集校注汇释集评》的校勘工作,并编著《唐人对外友好诗选注》《古典诗词百科描写辞典》等,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数十篇。

  杨庆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将于7月18日上午9时,在海淀医院告别厅举行。请参加告别仪式的同志7月18日上午8时20分在学校家属区近邻宝北侧乘车。遵照家属意愿,丧事从简。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