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邯郸中院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邯郸中院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2020年07月24日 15:54 河北法院网

  原标题:邯郸中院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7月16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分析研究全市上半年审判质效工作,并就下半年审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上半年,邯郸市中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司法应对,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稳中向好,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对医疗卫生人员适用人身保护令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及时下发了《关于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的通知》,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关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因不可抗力引起的合同纠纷案件处理指引》等文件,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完成执行团队优化重组、诉前分流和三个速裁快审团队的组建。

  针对上半年审判质效报告中反映出的短板和弱项,该院逐一梳理,分析问题成因,归纳总结、科学研判,找准问题症结,进行精准整改。院党组要求,强化审判质效意识,狠抓执法办案。要履行监督指导职能,充分发挥院庭长审判监督作用,加强对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案件的研判与学习。要完善司法公开各项工作常态化机制,对上网裁判文书开展主动筛查和质量管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对每庭必录及庭审直播的动态要求,加强对干警的信息化培训工作,提升庭审及裁判文书公开的自动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要抓好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在软、硬件建设上发力,在推广应用上出实招,做好多元解纷、分调裁审、审判辅助、立案业务等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减少案件增量。要保障执行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提升执行质效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行水平。要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完善全市法院绩效考核等制度建设,让实干者有奔头,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

  文章出处:河北法制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