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巢湖流域第三次万亩大圩分洪!紧急防汛期意味着什么

巢湖流域第三次万亩大圩分洪!紧急防汛期意味着什么
2020年07月27日 20:58 央视

  原标题:“汛”息关键问答丨巢湖流域第三次万亩大圩分洪!紧急防汛期意味着什么?

  据最新合肥水情消息,巢湖水位居高不下,截至今天(27日)中午12时达13.16米,仍超历史最高水位。今年巢湖蓄水量达历史极值,7月22日巢湖达历史最高蓄水量59.26亿立方米,当前蓄水量54.33亿立方米。

  为尽快有效降低巢湖超历史高水位,今天合肥启用庐江县裴岗联圩分洪。这是巢湖流域继滨湖联圩、蒋口河联圩后,第三个分洪的万亩大圩。

  当前安徽省长江干流、淮河干流均全线超警戒水位,巢湖水位仍高位运行。自7月25日12时起,安徽省长江、淮河和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

  为什么说巢湖是安徽防汛的重中之重?进入紧急防汛期后,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监制丨龚铭

  制片人丨陶郎

  记者丨周伟

  制图丨马泽宇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