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文山州20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监察体制改革】文山州20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2020年08月01日 07:36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监察体制改革】文山州20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颁发聘书和工作证件,来自全州不同行业的20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

  今年5月文山州监委制定印发了《文山州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聘请条件、聘请程序及任期、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和履行保障等内容。此次受聘的20位特约监察员来自州级部门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基层一线干部,在受聘前经过了严格的推荐、考察、筛选,履职时间至2023年2月。

  据了解,特约监察员是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着重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成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本次受聘的特约监察员、文山州政协委员、州委党校副校长何丽说,将会主动贴近、熟悉、研究监察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尽职尽责,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宣传员。

  文山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特约监察员的联络服务,帮助其解决履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研究推进工作的措施和办法,为特约监察员大胆监督、放心监督筑牢坚强后盾。(谢进  雷军艺  田永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