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贿人民币2600余万、港币1000余万,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李华楠获刑15年

受贿人民币2600余万、港币1000余万,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李华楠获刑15年
2020年08月02日 13:17 新京报

  原标题:受贿人民币2600余万、港币1000余万,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李华楠获刑15年

  据《深圳特区报》消息:7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李华楠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李华楠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追缴全部违法所得。

资料图资料图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8年,李华楠利用担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建设、案件诉讼、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600余万元、港币1000余万元。

  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认罪悔罪态度,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官方履历显示,李华楠出生于1959年6月,安徽太和人,早年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工作。

  1993年11月,李华楠由安徽调任广东省深圳市法制局任职,后任深圳市法制局局长、党组书记,深圳市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办、法律顾问室)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2005年6月,李华楠担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任深圳市中院院长。2011年11月,他晋升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秘书长。

  2015年5月,李华楠出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期间,他先后兼任市社工委主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2018年10月,他被查。

  去年9月,李华楠被“双开”。通报称,他存在“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等问题。

  在李华楠之前,深圳市委政法委书记由蒋尊玉担任,2014年10月,蒋尊玉在任上落马。去年6月,蒋尊玉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他被判无期徒刑。

  李华楠简历

  李华楠,男,汉族,1959年6月出生,安徽太和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7年1月参加工作,198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6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9年2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

  2010年6月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2011年11月任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

  2015年5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

  2016年7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7年9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8年10月被被查。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