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西双版纳州着力补齐短板促监督效能提升

【监察体制改革】西双版纳州着力补齐短板促监督效能提升
2020年08月05日 07:42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监察体制改革】西双版纳州着力补齐短板促监督效能提升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不断提升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找差距,着力补齐短板,凝聚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今年上半年,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做深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已处置工作作风和失职失责问题34件,通报批评1个单位,问责20人,党纪政务处分11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件29人、3个单位,处理生态环境领域违纪违法问题43人。

  在如何让监督提质增效方面,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工作提醒、工作预警等方式,开展了“点穴式”监督。日前,该州纪委监委还召开了上半年监督工作例会,围绕监督要义、监督检查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意见,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将进一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点带面、以下看上、以小见大,达到监督提质增效的结果。(谢进  岩温扁  周荣) 

西双版纳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