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严肃整治违规吃喝等问题 持之以恒纠“四风”

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严肃整治违规吃喝等问题 持之以恒纠“四风”
2020年08月05日 11:33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严肃整治违规吃喝等问题 持之以恒纠“四风”

  6月19日,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向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发出《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纪律检查建议》,督促驻在部门重点围绕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紧盯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私车公养三个方面整治重点,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督促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部署全区检察机关在本单位、本部门认真开展调查摸底,进行自查自纠和线索清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好工作台帐,确保取得实效。督促公布举报电话,引导鼓励广大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问题线索。南宁、贺州等3个市院和资源、上林等11个县院针对自查发现公务接待无派出单位公函、陪餐人数超标等问题立行立改。蒙山、金秀、忻城等4个县院针对违规超标准发放加班费、值班费、交通补贴等各类津贴补贴,违规向工勤人员超范围发放司法人员岗位津贴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北海市铁山港区院针对自查发现4张公务加油卡用于私车加油等问题已于6月份完成整改。

  专项整治期间,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覃斌组织工作组深入来宾、柳州、百色等市院和部分县院督查了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督促有关单位部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坚决纠正。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驻院纪检监察组对自治区检察院1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正处长级干部立案审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违规发放津补贴5名相关人员作出批评教育决定;督促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对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2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并领取津补贴的党员干部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对1名干警培训期间未经批准外出饮酒从严从快处理,取消其拟晋升推荐人选资格,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通报批评。

  认真梳理办结的违规违纪案件,督促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扎实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7月24日,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召开“以案明纪促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及党员干警思想纪律作风动态分析联席会,重点以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不断扩大查处案件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此外,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驻院纪检监察组督促自治区检察院及时建立完善制度。自治区检察院行装处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规定,加强对管钱管物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机关党委制定印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健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会、自治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暨党员干警思想纪律作风动态分析联席会等制度,研究解决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努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明晰清单条规,堵塞制度漏洞,增强刚性约束,让纠治“四风”的制度笼子越扎越密、越扎越牢。(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常新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